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街道(社区)动员部署会召开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11日

索 引 号: S0B00-0000-2020-00252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1日
名  称: 县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街道(社区)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10日上午,县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街道(社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巡察工作,对巡察街道(社区)工作作出安排。

  县委书记聂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玉清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

  聂晓光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就巡视巡察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学深悟透精髓要义,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聂晓光指出,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站位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做出的重大制度安排。要结合我县实际,科学谋划安排,创新全覆盖实现路径,扎实有序推进落实。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将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聂晓光强调,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是否牢固的试金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做实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举措。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压实整改责任。要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举一反三与深化改革、健全机制相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实效。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聂晓光指出,要突出政治纪律,紧紧围绕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开展“政治体检”,督促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定位、职责特点,精准发现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做好支持配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深化发展。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对柏城、柏亭、柏苑等3个街道党工委及其下辖的35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对产业集聚区党委开展复工达产专项巡察,集中巡察时间为4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