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11日

索 引 号: S0B00-0000-2020-00251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1日
名  称: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10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聂晓光、李全喜、管保臣、赵海金、孟丽、李玉清、张鹏、刘光辉、赵海波、乔景周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管保臣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海波通报了2019年以来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近期脱贫攻坚问题排查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清宣读了《中共西平县委、西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县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县长李全喜全面总结了我县2019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并对下步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李全喜要求,全县上下必须在思想认识上再统一、在态度立场上再坚决、在行动落实上再坚定,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定力,牢牢扛稳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在保质保量完成剩余减贫任务上攻坚,在推进促进扶贫产业就业上攻坚,在扶贫扶志激发内生动力上攻坚,紧紧咬定既定目标,勇于担当作为,以脚踏实地的实干姿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夯实责任,做到尽锐出战,以敬终如始的认真姿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县委书记聂晓光强调,全县上下必须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真正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克服麻痹思想,避免出现在督查督办中没有被点名批评就放松警惕、自我感觉良好的问题。要突出基本保障,切实做好危房改造、医疗保险、安全饮水等惠民利民政策保障工作,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见效。要突出产业就业,以产业带就业,以就业促产业,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要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全面建立动态帮扶机制,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避免返贫情况发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加强指挥调度、十个专项组要全面统筹、行业部门要全面深入、各乡镇要主力主攻、帮扶单位要全心全力、驻村工作队要加油加压、村级班子要真干实干,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脱贫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