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河长述职会议召开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10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27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名  称: 上蔡县河长述职会议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7日,上蔡县河长述职会议召开。上蔡县第一总河长、县副总河长、县级河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胡建辉、张世霞、刘银业、陈剑、闫宝在主席台就坐;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第一总河长、总河长、副总河长、河长办主任,县直河长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级河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银业主持会议。会上,观看了全县河流、小微水体暗访录像片;黄埠镇、蔡都街道、华陂镇、韩寨镇、大路李乡5个乡镇(街道)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乡镇(街道)进行书面述职;刘银业宣读了2019年河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县副总河长、县政府副县长陈剑通报了2019年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就做好河长制工作,上蔡县第一总河长、县委书记胡建辉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河长制实施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把治水兴水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位置,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健全了组织体系,完善了政策支撑,拧紧了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上蔡发展、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敬畏之心推动河长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上蔡。

胡建辉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河长制为抓手,统筹推进河流生态环境治理,狠抓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工作,确保县域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生态福祉。要突出抓好防汛工作,建设平安河流;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建设健康河流;突出抓好生态保护,建设美丽河流。要明确目标落实任务,生态修复源头治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胡建辉强调,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为推动河长制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长期作战”的思想,围绕目标,夯实责任,细化措施,持续在常态长效上发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严格督导考核,实现多元共治,切实把河流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全面加快“美丽上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