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别了,诊疗卡!27家医院实现“码”上看病

投稿:市卫健体委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10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2809 主题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名  称: 别了,诊疗卡!27家医院实现“码”上看病
文  号: 有 效 性:

 每到一家医院就医,是不是都要为办诊疗卡头疼?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卫健委获悉,洛阳居民电子健康卡已覆盖27家二级以上医院,去这些医院看病,只要有居民电子健康卡,就可以“码”上看病。

居民电子健康卡并不是实体卡,而是以二维码形式保存在手机里的电子卡。据洛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医疗卫生机构“一院一卡、互不通用”的问题,今年,我市将扩大就医“一卡(码)通用”覆盖面继续纳入重点民生实事。目前,全市29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均已实现身份证和社保卡挂号、缴费、查询功能,包括洛阳市中心医院、洛阳市妇幼保健院等27家医院已上线居民电子健康卡,实现了预约挂号、缴费、查询等医疗服务“一卡(码)通用”。下一步,洛阳将进一步完善居民电子健康卡的支付功能,争取尽早实现医保在线支付。在线问诊功能近期将在“健康洛阳”App上线,到时居民可足不出户在家与三级医院的专家进行视频对话。

居民电子健康卡领取步骤

第一步下载“健康洛阳”App或者用微信搜索“健康洛阳”公众号并关注。

第二步点击欢迎页面中左下方的“就诊服务”,进入居民电子健康卡首页后,点击右下方“我的”,页面跳转后可看到一张有“未实名认证”字样的卡片图案。

第三步点击“未实名认证”字样,根据要求依次填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相关信息,然后进行刷脸认证。

第四步认证通过后,居民电子健康卡就申领成功了。此时再进入居民电子健康卡首页,点击“切换医院”,选择需要就诊的医院,就可以进行挂号、门诊缴费、住院缴费等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