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电影院开放啦!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07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401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7日
名  称: 泌阳县电影院开放啦!
文  号: 有 效 性:

日前,国家、省电影局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泌阳作为低风险地区,积极响应国家和省电影局号召,我县奥斯卡国际影城和中影尚东国际影城两家电影院在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经相关部门严格按文件要求验收,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开放营业。

各影院复工前,泌阳县委宣传部组织县疾病防控中心,县文化执法大队检查电影院疫情防控情况。要求经营者在营业期间正确开启和使用集中空调,以保证观影厅内温度适宜和新风供给;对更换下来的立体观影眼镜应放置专用消毒装置,或使用消毒剂擦拭等方法立即进行消毒;影院的公共环境如地面、观众座椅等,应采用适当的方式进行经常性的清洁消毒;影院还应建立工作人员健康培训管理制度和传染病健康危害事故应急处置报告制度。

在进入电影院前,市民需佩戴口罩、登记个人信息、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市民在观看电影需全程佩戴口罩,交叉隔座观看;影院全部采用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每场电影放映完,影院会对全场进行消杀。同时,电影院还按要求对院内大堂、影厅内部、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还提前备足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酒精、洗手液、测温仪等防疫用品。

为丰富群众的日常生活,两家电影院在做好正常放映的同时,为市民准备了许多精彩的影视节目,如《星际穿越》(数字)、《误杀》、《妙先生》、《抵达之谜》和《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等众多精彩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