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古城街道办:持续帮扶助力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07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399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7日
名  称: 泌阳古城街道办:持续帮扶助力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文  号: 有 效 性:

  今年以来,泌阳县古城街道办事处持续强化扶贫工作,整合企业岗位需求,与企业签订扶持公益岗帮扶暖心计划,为贫困户设立公益岗,保证了贫困户有岗稳收。

该办事处大岗居委大岗村贫困户邢庆东爱人患慢性病,无劳动能力,家里4个儿女,大女儿智力二级残疾,其他三个孩子还上着小学。仅靠邢庆东一人劳作养家,生活压力大。仅靠享受低保、教育补贴等扶贫资助,很难真正脱贫致富。该村第一书记冯立勋及扶贫干部们多次到邢庆东家走访,针对邢庆东家的基本情况,为其制定了脱贫致富发展规划。驻村帮扶干部鼓励邢庆东发展养殖业,在养殖技术上提供指导,并为邢庆东提供了护路员公益岗。

驻村干部的持续帮扶,激发了邢庆东全家发家致富的内生动力,邢庆东干劲十足,生活上压力也得到了缓解,如今,邢庆东一家6口人,养了18头猪,并依据产业奖补政策,奖补邢庆东一家18000元,生活上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邢庆东感激地说:“国家的奖补政策,不仅对我经济上提供了帮助,也让我对生活越来越有希望,也感谢扶贫工作者为我提供公益岗,让我每个月有固定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