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平县政协召开九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07日

索 引 号: S0B00-0000-2020-0024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7日
名  称: 西平县政协召开九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6日上午,西平县政协九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张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乔景周,县政协副主席张新武、姬连成、陈一,县政协党组成员张群良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发改委、财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和市政协四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作的西平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通报,书面听取了《西平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分别听取了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商务局负责人作的西平县防返贫长效机制情况报告、西平县农田水利设施管护长效机制报告和西平县电商产业发展情况报告。与会常委围绕全县经济社会运行、建立防返贫长效机制、农田水利设施管护长效机制以及电商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议政。

会议宣读了《政协西平县委员会“讲商评帮”实施意见(试行)》,并审议通过了《政协西平县委员会关于规范县政协常委、委员参加会议的规定》和《政协西平县委员会提案工作细则》。

县政协主席张新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全国“两会”精神,扎实贯彻中央、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要发挥好政协常委的表率作用,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汇聚起促进发展的智慧力量。要紧扣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服务中心大局,助推改革发展;深化协商民主,凝聚强大合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等四项重点,努力提升政协工作质量水平。

 就做好下步政协工作。张新强调,一要树牢力争一流的志气;二要保持奋发拼搏的锐气;三要鼓足守正创新的勇气;四要培育担当作为的朝气。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全身心投入履职实践,真正做到多渠道提升能力素质、多层次搞好政治协商、多领域实施民主监督、多角度开展参政议政,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委员担当的风采。不断为推动全县实现新发展、群众生活更幸福作出新的更大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