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商务厅厅长马健深入上蔡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06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276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6日
名  称: 省商务厅厅长马健深入上蔡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4日下午,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副厅长姜凌一行深入上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贺振华,上蔡县政府县长李卫明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在省商务厅结对帮扶村邵店镇尹赵村,马健一行先后前往扶贫车间河南博城服装有限公司和电商服务点调研,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复工复产、贫困群众就业、贫困户收益以及农村食品流通、电商经营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用好扶持政策,推动扶贫车间健康发展,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扶贫产业中去,从而增收致富。

马健一行还深入到贫困户赵松江、张付才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马健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活生产、身体健康、家庭收入、现实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提高家庭收入,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健听取了李卫明对上蔡县基本情况的介绍和省商务厅派驻尹赵村第一书记关于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马健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进一步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攻坚,始终坚持现行扶贫标准不偏离,确保减贫目标稳定实现;要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加强动态监测日常帮扶,切实做到平时有人问、困难有人帮、政策能享受。

马健要求,驻村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职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更多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省商务厅将积极履行应尽责任,发挥行业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上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坚定不移地完成定点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