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遂平县奎旺河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03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5282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3日
名  称: 遂平县奎旺河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2日,市水利局组织,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遂平县水利局等单位代表及邀请水利行业专家组成项目验收委员会,对遂平县奎旺河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并交付管理单位运行管理。

2013年1月12日,省发改委以(豫发改设计〔2013〕1576号)文对该工程进行了批复。奎旺河节制闸位于遂平县城北3Km,京深公路与奎旺河相交之公路桥下游,分洪道进口以下150m。闸体规模为单孔,净高6.0m,宽7.0m,水闸最大过流量为250m3/s,设计标准为20年一遇。

遂平县奎旺河节制闸经过除险加固后,满足了防洪、排涝、调水、改善水环境条件,有效的减少了下泄流量,减轻下游河道和北汝河干流防洪压力,提高附近居民的安全避洪标准,保证社会效益的正常发挥,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有效的提高了当地群众的安全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