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正阳县2020年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7月06日

索 引 号: S0E00-1702-2020-0002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6日
名  称: 正阳县2020年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文  号: 有 效 性:

 7月6日上午,正阳县2020年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在正阳广场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广德、副县长刘业鹏出席启动仪式。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教育局、公安局、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爱心助考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爱心车友等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冯伟主持。

仪式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秦海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付建林、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代表、爱心助考志愿者、县君义公益联合会代表分别发了言。

刘业鹏在讲话中指出,正阳“爱心助考”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多年,活动由小到大、由散到聚,已成为全县志愿服务活动中一张靓丽的名片,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已有200多名爱心车友登记报名参加爱心助考活动,希望在今年爱心助考活动中,各有关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要通力合作,协调联动,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要文明规范、热情服务、无私奉献,为广大考生提供文明、热情、周到的交通服务,让爱心传承,让文明播撒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心间。

夏广德宣布【同期声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夏广德:正阳县2020年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仪式上,夏广德、刘业鹏及各主办单位负责人为参加爱心助考的志愿服务车辆粘贴标识。

据了解,高考期间,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对贴有“爱心送考”和“家有考生”的车辆予以优先照顾,切实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7月7日、8日,正阳高中、一高、二高、正阳职高考点门前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考点周边实行机动车禁鸣措施。此外,正阳县交通管理大队将安排充足警力,全力做好交通指挥、疏导工作,保证车辆安全畅通,对车内载有考生的车辆,在符合交通法规的前提下,优先通行。

【河南常老鸭餐饮服务公司宣传部长胡晨辉(同期声):“十年寒窗苦,一朝题名时,我们今年组织6辆车,参加到服务高考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