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组织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交流推进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07月31日

7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在市政府6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交流推进会,就7月份工作进行盘点,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办政务服务与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单位主要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深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要点》,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领导及市政府领导的相关批示精神。市直各部门要夯实今年政务公开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权力配置信息公开,围绕“六稳”、“六保”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围绕突发事件应对加强公共卫生信息公开,准确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会议讨论了驻马店市《2020年政务公开考核方案》,与会人员对市政府办公室“紧扣要点、突出重点、注重平时、效果导向、激发活力、提升水平”的考核工作思路表示认同。

最后,会议听取了市直责任牵头对县区相关业务指导的情况汇报,总结前一阶段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同时,针对“驻马店市民中心”公开专区的设置提出要求。会上指出,市直部门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建设好专栏、开设好专区、完善好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按照“照方抓药、照单公开”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引导,逐步扩大受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