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平舆县:戏曲进校园,传统文化“润”童心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0年07月30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2706 主题分类: 文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0日
名  称: 平舆县:戏曲进校园,传统文化“润”童心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和普及,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7月28日,平舆县文广旅局走进平舆一中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全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平舆县丝弦道非遗传承保护中心的23名文艺工作者先后为师生们表演了《朝阳沟》《花木兰》《李双双》和《三哭殿》等经典曲目,演出后又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豫剧的起源及发展等戏曲知识。演员们俊美的扮相、轻盈的身段和婉转的唱腔,深深地吸引了师生们,现场掌声雷动。

此次活动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争做新时代中国好少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