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通报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情况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7月23日

 7月22日,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有关情况。副市长冯玉梅出席会议并作了主题发布。 

冯玉梅说,为满足广大群众对婴幼儿托育服务的需求,着力提升婴幼儿托育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规范化、多层次的托育服务体系,我市根据国务院及省政府《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于2020年4月制定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 

冯玉梅指出,我市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儿童监护抚养是父母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家庭对婴幼儿照护负主体责任。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重点是为家庭提供科学养育指导,并对确有照护困难的家庭或婴幼儿提供必要的服务。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加强用地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信息支持和社会支持,同时建立多部门工作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发展。 

市卫健体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