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再加速”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7月22日

 今年以来,正阳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发挥打击黑恶势力的整体合力,有效促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 

强化审判队伍能力。该院不断提高涉黑涉恶案件审判能力和水平,配齐配强涉黑涉恶案件审判队伍,建立专业的审判团队,按照“六清”行动部署要求,精心审理好每一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 

强化内外联动协作。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沟通,充分运用联席会议、重大案件会商等制度机制,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打击合力,确保扫黑除恶无盲区、无空隙、无空白点,为守护“平安正阳”作出更大贡献。 

加强司法建议工作。对正在审理或已经审结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一步梳理,加大对民间借贷、人身损害赔偿、建设施工合同等案件的排查力度,认真查找在工程建设、物流市场、治安管理、民间借贷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管理漏洞,并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 

今后,该院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审判执行力度,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