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组织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视频会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07月21日

7月18日上午,驻马店市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视频会,市政府四级调研员晋彦彬、市政府政务服务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区政务公开负责人及县直相关单位,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晋彦彬主持,会上,主会场市直相关单位结合各自领域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制定情况,就下一步如何指导县区等工作进行座谈,各县区分会场对所负责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讨论,并通过视频与市直业务主管部门就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和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

 政务服务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全面讲解分析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同时对全市的政务公开、政策解读、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指导。

晋彦彬要求,市直各牵头部门、各县区要按照《驻马店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市直各牵头部门、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二是明确任务,理清《实施方案》中八项重点任务之间的关系,明确8月底前各县区基本编制完成26个领域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并进行公开,有序推动政务公开向街道和村委延伸。三是强化措施,要按照目录公开事项的要素,紧密结合本地、本领域工作实际,逐项细化每个具体事项的公开标准,制定时间表、任务图,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四是保障到位,领导部署到位、工作力量到位、资金安排到位、业务指导到位,确保工作实效,确保全市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此次会议旨在创新工作方式、减轻基层负担、提升工作实效,既是一个工作推进会,又是一个业务交流会,更是一个业务培训会。各县区、市直牵头部门按照会议要求,通过补齐短板,紧扣要点、关注热点、抓牢重点,通过问题导向、激励导向、效果导向促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