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鸭湖环湖旅游经济带推介项目——宿鸭湖湿地综合利用项目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20年07月17日

 宿鸭湖环湖旅游经济带推介项目——宿鸭湖湿地综合利用项目

项目简介:宿鸭湖水库的综合开发利用是当前我市重点工程,近年来我市启动了宿鸭湖生态休闲旅游经济带规划编制和建设工作,这标志着把宿鸭湖打造成内陆地区生态健康经济圈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的战略构想已逐步由蓝图变为现实。

宿鸭湖湿地位于驻马店市区东13公里处,地处温热带向亚热带过渡地带,紧靠宿鸭湖,湿地面积1.67万公顷,系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雨量适中、风景秀美,有万亩速生杨林区,且有连片鱼塘水面400亩,该湿地适宜养殖业的发展,水资源的丰富和陆地资源的广阔。湿地周围还有农田12000多亩,土壤有机质丰富、肥力高,能满足各类种植作物的成产需要,也是发展高效种植和无公害生态种植的理想选地,具有良好的综合开发价值、市场前景广阔。

联系人:任玉华 13903968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