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14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7月13日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重要讲话、《证券法》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关于国务院大督查激励工作培育、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等事项。 

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贺振华、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晓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驻马店实际,稳住经济基本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国务院大督查激励培育工作,做到“逢一必争、逢冠必夺”。要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工作重在过程、贵在落实,通过积极主动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重在激励成效,学习先进、对标落实,尽最大努力拿到更多激励和表扬,通过长期不懈的积极努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5G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加快“5G+工业互联网”布局,对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紧贴我市发展实际,提升认识、加强培训,学习发达地区经验做法,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要高标准规划落实到位,高质量谋划项目到位,加快5G网络建设,确保年底所有县城实现5G信号全覆盖;要抓住机遇,策划好“5G+工业互联网”建设,规划建设5G智慧产业园,加快工业产业转型升级;要以5G场景应用,带动整个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管理大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工作责任目标考核、规范化社区建设和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验收、推进奶产业发展、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