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调研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7月10日

7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和遂平县,实地调研指导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聚焦全面小康“三农”领域,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驻马店农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刘晓文等参加调研。

当日下午,朱是西一行先后来到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遂平县中华粮油有限公司、遂平县克明面业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遂平有限公司等农产品企业,实地查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朱是西指出,近年来,我市农业产品、品牌、特色、质量等都有了新的发展、上了新的台阶,充分体现了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拿出硬招实招、克难攻坚,努力推动驻马店农业品牌产品加快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是西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围绕农业产业高效益、高效率、高收入等方面,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打造更多优质农产品。要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借助电商、科技等方式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更高、成色更足,确保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调研期间,朱是西还来到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实地查看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