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投稿:huoruiqi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20年07月10日

7月6日,驿城区扫黑除恶“百日冲刺”暨长效常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三书一函”“百日冲刺”及长效常治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突出问题,对近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推进依法扫黑除恶、精准扫黑除恶、全民扫黑除恶,取得了突出成效。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然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要健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体系,夯实行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依托“三书一函”,深入分析行业乱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制订针对性整改措施,实现长效常治机制成型入轨,人民满意度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多部门联动、“打、治、建”同步,积极构建“打早打小”“治早治小”“防早防小”防治制度体系,以“百日冲刺”为载体,强力推进“六清”工作,完善长效机制,实行项目化运作、台账式管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驿城区扫黑办要进一步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聚集线索、案件等重点难点问题,制订工作方案,实行挂图作战、清单式管理,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厘清思路、对标对表,在持续整改上再发力、在深挖根治上再聚焦、在宣传发动上再强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力组织推动,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要积极开展线索大起底、大核查,创新办案举措,对已受理的线索逐条制订清零工作计划,确保按时办结。要深入推进“打财断血”,保持“惩腐打伞”高压态势,不断完善“双向移交、同步上案”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互联互享和协调联动,形成打击合力。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时间节点,逐案、逐项、逐事去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上,驿城区国土局、驿城区人民法院、驿城区人民检察院、东风街道等成员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