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交通执法机构开展危险品道路运输专项整治活动

投稿:市交通局  来源:时间:2020年07月10日

 为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发生,6月19日以来,市县交通执法机构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危险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严查危化品车辆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就地整改一起。

市执法处开展安全隐患实地排查,深入危货运输企业召开座谈会,查阅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及相关档案,通过监控平台随机调取查看车辆的运行情况。驿城区开展危险品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摸排辖区内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摸清底数,查清隐患,强化管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泌阳县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大检查,会同应急管理、公安交警部门,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正阳县组织召开危险品车辆道路运输集中整治部署会,以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为核心,强化部门间执法协作,联合开展辖区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的企业一律按上限处罚。遂平县加大路面巡查频次,在重点路段进行布控,对危险品车辆进行逐车逐人登记,建立危险品道路运输管理台账,实施动态管理。确山县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严查严控,建立危险品运输车辆监管台账,对不符合条件的运危险品运输车辆要坚决查扣、严管重罚。

自危险品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市县交通执法机构共检查危险品运输车辆615台,查处无证经营危险品运输车辆6台,其中强制报废3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