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7月25日零时起可查询成绩 高考落幕 梦想起航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0年07月10日

7月9日,高考过后,温县一中高三毕业生拍摄各式创意毕业照,为青春岁月留下美好回忆。

7月9日17点,专业综合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参加专升本考试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今年高考顺利落幕。接下来,我省将开始高考评卷工作。7月25日零时起,考生可查询成绩。

高考安全顺利落幕

确保考生安全和健康,是今年高考的重中之重。

体温检测、通风消杀、错峰入场、应急处理……多少人多少天的奔波忙碌,都化作了考场内外的道道安全防线。

交通疏导、防暑降温、噪音治理、食品安全、医疗卫生、防止舞弊……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都只为考生创造和守卫一条最安全、最公平的赛道。

就近就地安排考点考场,学校统一送考;考生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和爱心车,公共交通加密发车频率;送考车辆闯限行不处罚,停车场设置“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临时勤务点随时受理报警求助,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社会各界的暖心行动,让考生心里暖暖的。

从政府到家长再到社会各界,携手为考生保驾护航,协力打造健康、公平、平稳、温馨、诚信高考,保障了高考的顺利进行,打赢了“战时高考”攻坚战。今年,我省高考报名总人数115.8万人,共设标准化考点800余个,考场近4万个。从各地目前反映的情况看,全省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考试组织严格规范,考试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7月25日零时起可查成绩

考生可通过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eao.gov.cn)免费查询高考成绩,也可到各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成绩。

此外,今年的考生多了一个方便快捷的成绩查询渠道——河南省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豫事办”已在6月30日上线高考成绩查询功能,考生可在成绩公布后,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豫事办”进入小程序,或下载“豫事办”APP,登录后查询。

7月26日8:00开始报志愿

今年,考生志愿仍在网上填报,分3次进行。

7月26日8:00—28日18:00,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7月30日8:00—8月2日18:00,填报艺术类本科批A段、艺术类本科批B段、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

8月4日8:00—8日18:00,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省招办提醒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在规定的填报日期内允许有2次修改。逾期不予补报。

按照规定,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完成提交后,即视为与高校之间的志愿约定生效,录取时不得擅自放弃。在此提醒考生,志愿填报一定要慎重。

新闻1+1:

咋报志愿?别错过高招网上咨询

高考落幕,怎么报志愿、怎么选专业成了考生非常关心的话题。7月9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为帮助考生科学填报志愿,“2020年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将于7月25日启幕。

因疫情防控需要,我省今年不再组织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经省教育厅批准,为满足在豫招生高校招生宣传和广大考生需求,省招办将于7月25日至29日举行“2020年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

网上咨询活动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官网、官微及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招生考试之友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按院校录取批次进行招生咨询、风采展示。

此次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为服务性、公益性活动,不收取高校、考生和家长的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