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宣传部举办“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7月09日

 7月8日,市委宣传部举办“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市直宣传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观看了大型党史纪录片《苦难辉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为市直宣传系统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主题鲜明的党课。 

戚存杰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意义。在99年的中国共产党史、71年的新中国史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书写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只有知史明史,才能更深切地爱党爱国,才能更坚定地树牢信仰,才能更科学地以史资政,才能更从容地应对风险挑战。要正确把握学习党史国史的方式方法,从“重大事件”的历史抉择、“重要会议”的战略部署、“重要文件”的深层解读以及“重要人物”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从灵魂深处涵养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真正做到立得住理想信念、受得住初心使命、经得住风浪考验。

戚存杰强调,要在学习党史、国史中践行初心使命。当前,面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宣传文化干部要继续弘扬实干争先的昂扬斗志和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争当“舍我其谁”的担当者、“时不我待”的奔跑者、“尽管找我”的解题者、“心系人民”的奉献者,勇担时代重任,争当实干先锋,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不断强起来,为驻马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