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驻马店市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培育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一、出台背景及依据

为营造高成长性企业发展壮大的优质发展环境,推动我市高成长性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驻马店市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培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充分结合了我市企业发展实际,按照有利于培育龙头企业、瞪羚企业的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政策激励、融资集中、服务精准、高效廉洁”的扶持机制,在全市选择25家重点高成长性工业企业进行培育,力争到2022年底,培育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平均增幅达25%以上,3-5家培育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推动全市工业企业规模、结构、效益实现新突破。

二、《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主要有六个方面和三个附件。正文六个方面分别是指导思想、培育目标、培育对象、培育机制、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其中扶持政策包括(一)强化企业资金保障,(二)强化企业人才保障,(三)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四)支持企业品牌建设,(五)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六)切实加强要素保障。三个附件分别是驻马店市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培育名单、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培育分包表和高成长性工业企业“一企一策”帮扶方案。

三、《方案》的配套措施及实施时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完善服务机制。三是加强考评管理。

为及时贯彻落实和便于开展工作,《方案》自2020年6月17日起实施。

相关链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培育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