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金融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投稿:市金融局  来源:时间:2020年06月22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4533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名  称: 我市召开金融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6月18日国务院召开的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19日省金融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6月22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会同市扶贫办、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召开了全市金融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市金融工作局、市扶贫办、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农行驻马店分行、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驻马店农商银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扶贫办、金融局、人民银行、银保监组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金融局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敏主持。 

会上,市扶贫办副主任杨光首先对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当前金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低、新增户贷率低、到期逾期风险高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对策。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梁虹对人民银行系统进一步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提出了“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加力、督导上再加力、效果上再提升”四点要求。随后,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夏军对全市各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各责任银行要组织工作专班,逐一与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边缘户和带贫企业、专业合作社、创业致富带头人开展对接,及时掌握资金需求,压实基层银行责任,分解任务到岗到人,推动金融资源向扶贫一线倾斜。

最后,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朱敏传达学习了全省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结合当前我市金融扶贫形势,就做好近期金融扶贫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多措并举,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通过强化政策宣讲、强化金融对接、强化调研指导,全面落实扶贫小额信贷延期扩面、精准扶贫企业贷款等政策。三是紧盯问题,细化任务,全面完成问题整改落实。会后,各县区要用一个星期时间再次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自查排查,严格按要求落实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