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工作动态

驻马店政府办公室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业务交流会

投稿:xmx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06月10日

6月7日上午九点,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召集市直牵头部门业务科长、县区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及业务骨干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业务交流会。

首先,会议传达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最新工作要求及5月28日毕秘书长座谈会会议安排;然后,会议听取了市直牵头部门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领域逐一进行点评;随后,部分市直部门对县区进行面对面业务指导,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最后,县区政府分别发言,就近段工作开展情况、当时工作安排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畅谈,相互借鉴学习,对创新做法达成共识。

 

 据悉,目前市直牵头部门已经出台了十个领域的标准指引(指导意见),其他领域正在进展有序地征集意见。会议还就下步如何根据地方法规完善梳理事项、对接现有政务服务系统、通过试点反馈沟通发挥业务指导作用、理清乡村公开事项、结合标准指引群众“办好一件事”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为下一阶段真正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指引工作纵深推进,服务基层群众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