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12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6月09日

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责任目标分解、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培育等事项。市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贺振华、贾迎战、王钦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晓伟出席会议。驻马店军分区司令员徐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按照贯彻落实党中央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要求,突出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减轻基层负担,抓好关键点的原则,市政府督查室对2020年度市政府工作责任目标进行了科学分解,对确保市委经济工作会、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递交目标责任书,按照分解的任务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按照科学化和客观公正的原则,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尽快完善考核办法,确保考核实事求是反映各级各有关部门工作成绩,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发展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按照有利于培育龙头企业、瞪羚企业的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政策激励、融资集中、服务精准、高效廉洁”的扶持机制,加快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培育。要量化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培育标准,建立动态进出机制,形成良性循环,鼓励更多的企业迈进高成长性工业企业行列。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育高成长性工业企业的重要意义,努力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出品牌。要放眼全球,支持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快企业科技创新,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要集中火力给予高成长性工业企业更多管用的金融支持,建立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培育机制,积极推动高成长性工业企业上市,促使我市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快速成长、发展壮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