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度西平县检察院部门预算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6月04日

索 引 号: S0B00-0702-2020-00167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4日
名  称: 2020年度西平县检察院部门预算
文  号: 有 效 性:

2020年度西平县检察院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西平县检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平县检察院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西平县检察院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西平县检察院概况

 

 

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对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进行侦查;

(二)对于公安机关办理的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批准逮捕、起诉;

(三)对于公安机关的立案活动、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四)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

(五)对于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六)对于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看守所等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七)对于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公益诉讼工作,法律规定的其他职权。

 

二、西平县检察院预算单位构成

西平县检察院内设9个部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综合业务部、办公室、政治处、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是一级预算单位,没有下属机构。

 

第二部分 

西平县检察院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总计1287.1032万元,支出总计1287.103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5.08%主要原因

是政法转移支付资金2020年5月份下达,当时未列入预算。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合计1287.10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7.1032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合计1287.10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7.1032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287.1032万元。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7.6245万元,减少0.6%。主要原因2020年1月份转隶人员工资关系转走,人均预算公用经费也随之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287.10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07.1279万元,占86.02%;社会保障和就业72.9024万元,占5.67%;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7.269万元,占1.34%;医疗生育工伤保险支出38.1412万元,占2.96%;住房保障支出51.6627万元,占4.01%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为1287.103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54.32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5.081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97.6947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入和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万元,与2019年相比持平。

(一)因公出国()0万元,我院2019年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的收入和支出预算。预算数与2018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加强出国经费管理,对出国经费进行压缩。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公务接待费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197.6947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法装备款未完成的项目继续采购。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我院对员额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开展绩效评价,涉及资金96.4802万元2020年拟开展对员额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进行绩效评价,涉及预算资金96.480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我院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由县政府负责管理),执法执勤车辆1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专项资金支付项目

我院负责参与管理的专项资金支付项目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0年度西平县检察院部门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