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度西平县审计局部门预算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6月04日

索 引 号: S0B00-0702-2020-00165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4日
名  称: 2020年度西平县审计局部门预算
文  号: 有 效 性:

2020年度西平县审计局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西平县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平县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西平县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西平县审计局概况

  一、西平县审计局主要职责

  (一)主管全县审计工作。负责对全县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参与起草审计、财经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指定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底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县政府提交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县政府报告或向县政府有关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通报审计情况,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完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1、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县直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2、乡镇、街道办事处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3、县级直接管理的地方金融机构的财务收支、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4、县政府各部门管理的和受县政府委托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5、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6、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县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六)负责实施对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县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县政府裁决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组织审计专业培训。

  (九)推广信息技术在全县审计领域的应用,参与全省审计信息系统建设。

  (十)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西平县审计局预算单位构成

  西平县审计局机关内设6个股室,即办公室、法规室、财政金融投资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股、社会保障审计股。下设西平县经济责任审计局(副科级参公管理)、计算机审计中心、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3个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

  西平县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总计309.54万元,支出总计309.5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82万元,增长1.2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上涨导致工资福利支出有所增加。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309.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02.54万元、基金收入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7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合计309.54元,其中:基本支出297.54万元,占96.12%;项目支出12万元,占3.88%。

  四、财政拨款收入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02.54万元。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3.18万元,下降1.0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02.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6.02万元,占74.71%;社会保障和就业41.21万元,占13.62%;医疗卫生支出15.04万元,占4.97%;住房保障支出20.26万元,占6.70%。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为297.5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3.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4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5.36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入和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4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25.3576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未安排采购支出预算,如需采购,严格按照政府采购要求,遵循计划申请、协议供货、验收结算等流程办理。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因技术等多方面原因,暂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我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我局负责参与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0年度西平县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