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正阳县总工会: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5月30日

索 引 号: S0E00-1702-2020-00025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30日
名  称: 正阳县总工会: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5月29日上午,正阳县彭桥乡何庄村和板桥村幼儿园院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正阳县总工会“六一特别关爱行动”分别在这里隆重举行。

近年来,农于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批青壮年劳力外出打工,照成很多儿童留住家中缺失关爱。为了弥补留守儿童感情上的缺失,积极营造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和氛围,为单亲、困难家庭和特殊困境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让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意义的节日。从5月下旬,正阳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据了解,截止目前,正阳县总工会已向全县部分学校的留守儿童送去了价值两万多元的书包和学习用品。并号召全县各级工会、志愿者通过走进工地、学校、社区、特别是精准扶贫户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家庭,为他们送物品、送资金。由于今年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县总工会还组织志愿者贫困留守儿童家中开展课业辅导、宣传疫情防控卫生知识、文艺体育、产业脱贫技术或项目等活动。

截止目前,县总工会已组织或号召各基层工会和志愿者开展关爱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或家庭30多次,发放慰问品、慰问金近20万元,真正在社会上营造关爱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受到了当地困难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