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倾情守护成长 助力奶业振兴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20年05月20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20-0001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0日
名  称: 倾情守护成长 助力奶业振兴
文  号: 有 效 性:

 

5月15日,由驻马店市教育局、驻马店市招商投资促进局、伊利集团联合举办的“伊利集团向驻马店市复课学生捐赠学生饮用奶捐赠仪式”在西平县第六中学举行。
 
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刘志,西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鹏,伊利集团总裁助理包智勇等出席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活动,是驻马店市携手伊利集团,共同推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深入实施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双方深化战略互信、实现互利共赢的一次具体实践,将对提升驻马店市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和营养状况、推动驻马店奶业振兴、助力伊利集团做大强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捐赠仪式上,伊利集团向受赠学生代表捐赠了学生饮用奶。伊利集团总裁助理包智勇发表致辞时说,健康是实现美好生活的基础,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梦想。伊利集团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号召,与驻马店市共同行动,持续关注驻马店中小学生的营养和健康,以乳业为引领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驻马店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驻马店市高度重视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和学生饮用奶推广工作,冯玉梅副市长多次听取情况汇报,积极指导市教育局、市招商局及西平县、遂平县、驿城区政府等认真做好捐赠活动的策划、筹备等工作,亲自帮助协调解决活动组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为捐赠活动的安全、有序、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持。

伊利集团是中国最早的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2017年该集团率先响应国家扶贫战略,联合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奶业协会等,推出“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形式,聚焦贫困地区和人口的营养改善,引领营养扶贫,持续助力全民健康。截止到2019年底,“伊利营养2020”已覆盖全国25个省区。

2020年4月9日,伊利集团与驻马店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伊利集团规划投资近30亿元,在驻马店建设规模化示范性牧场和智能化乳制品加工基地,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乳品产业集群,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推动“伊利学生奶”在驻马店的覆盖面,倾情呵护青少年成长,助力驻马店奶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