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积极开展矿山移动源治理摸底排查工作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时间:2020年05月15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1737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5日
名  称: 驻马店市积极开展矿山移动源治理摸底排查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推进矿山移动源污染治理,确保完成2020年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按照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矿山移动源集中整治工作。

为保障矿山移动源污染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攻坚办及时制定了《关于开展矿山移动源专项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驻环攻坚办〔2020〕25号),明确提出矿山移动源污染治理的指导思想、整治范围、主要任务、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为开展矿山移动源整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任务,全市范围内的非煤矿山企业已全面摸底排查完毕,共排查非煤矿山企业142家,其中泌阳县103家、驿城区19家(已关停)、确山县19家、遂平县1家;共排查移动源车辆(机械)1060台,其中挂牌车辆89辆、无牌无证车辆439辆、非道路移动机械总数53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