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2020年度第3次新闻发布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5月01日

 4月30日,我市召开2020年度第3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当前农业生产工作情况。副市长刘晓文作主题发布。 

刘晓文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积极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春耕生产、小麦病虫害防治、高标准农田建设、涉农重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等工作,取得了战疫情、保发展的决定性成效。 

一是全力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持把“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确保了全市农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二是切实抓好春耕生产。今年,全市播种小麦1028.4万亩,比上年增加3.6万亩,返青期一二类苗合计占比95.3%,比上年同期増加1.5个百分点。三是全力抓好小麦病虫害防治。至目前,全市小麦各类病虫害总发生面积1853.9万亩,目前防治面积3872.9万亩次、专业化统防统治1635.3万亩次。四是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至目前,全市项目工程已基本完成,居全省先进位次。2020年省下达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66万亩,总投资10.3亿元。目前,各县区都已启动招投标工作,11月底前全面完工。五是全面推动涉农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我市385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工率97.1%,10个2020年重点农业项目已批复5个,6个市管在建水利项目已复工4个,扶贫产业项目开工率达99.6%。 

省、市10多家新闻单位及其所属新媒体的30多名记者参加发布会。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先后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