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开展城建项目观摩推进百城提质工程建设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4月21日

索 引 号: S0E00-1601-2020-00022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1日
名  称: 我县开展城建项目观摩推进百城提质工程建设
文  号: 有 效 性:

 4月21号,我县开展城建项目观摩活动,随后召开会议进行点评总结,查找存在问题,动员全县上下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形成合力,推进我县城市建设实现更大突破。县四个班子领导刘艳丽、王东征、边镇西、李保国、李迎春、赵向阳、桂兆权、朱东升、蒋贵印、胡敬忠、夏广德、王振伟等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息邢高速引线及绿化项目、双庆河治理和正陡路升级改造项目、文体中心、正阳大道、植物园、北二环路及绿化项目、体育公园、农村公路管理所老旧小区改造、正阳公园等项目建设地,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城建项目规划和进度问题,并对项目建设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召开了正阳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4月份第三次例会。

会上,各片区指挥长汇报了近期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副县长周宏伟通报了近期到上蔡、汝南城建学习考察情况,分析了我县城市建设发展的差距,提出合理化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指出,全市城建项目观摩在即,我县要提升规划,解放思想,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各部门要根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完善观摩路线,科学合理做好规划。要拉大城市框架,破解资金难题,多渠道融资,乡镇办事处要发挥作用,扛起责任,各部门、分管领导要到一线指挥督导,帮助解决问题,盯紧项目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艳丽强调,要认清形势,目前我县城市建设基础薄弱,存在城市设计、绿化、管理水平低的现状,要切实转变思想,抓实工作,深入实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方法,相互学习交流。要突出重点,重点城建项目分管单位负责人要立下军令状,在时间节点内加快推进实施,形成合力。要解放思想,克服等钱拆迁开发的守旧思想,高标准规划设计,要注重学习,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多走出去看看,从学习中找差距、拓思路、解难题,提升城市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