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考核汇报会召开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4月03日

索 引 号: S0E00-1202-2020-00020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03日
名  称: 市政府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考核汇报会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4月2号,我县召开2019年度市政府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考核汇报会。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卫芳为组长的市考核组对我县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贵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安委会汇报了我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消防工作情况。2019年,我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各类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为抓手,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管理和执纪问责,有效防范遏制了各类事故发生,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市考核组对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监管和巡查监控。疫情期间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加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加大加油站、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力度,注重消防火灾、森林防火安全,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企业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要落实好各级安全监管责任,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各部门要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