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处非办组织召开非法集资风险企业形势研判会

投稿:市金融局  来源:时间:2020年04月22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137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2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处非办组织召开非法集资风险企业形势研判会
文  号: 有 效 性:

4月2日下午,驻马店市处非办组织召开部分非法集资风险企业形势研判会。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润启主持会议,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负责人,市处非办及相关县区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就部分非法集资风险企业以及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金融风险情况等相关事宜进行研判分析。

会上,确山县处非办就具体非法集资风险企业的现状和处置情况进行了汇报,经济开发区处非办就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金融风险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公安局、确山县公安局以及东高分局就本单位掌握信息进行了交流研讨。最后,焦润启副局长就相关风险分析研判及下步处置工作提出了要求。

焦润启副局长指出,为切实做好风险企业处置化解和互联网金融风险的防治,在面临掌握信息不对称,非法网络金融隐蔽性强等问题的情况下,有关县区和市除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风险企业相关人员行踪精准控制,积极做好利益受损群众的安抚解惑,对非法网络金融活动认真核查和及时处置,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焦润启副局长强调,根据风险企业实际和互联网金融风险有关情况,结合交流研讨情况,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加强群众工作,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和关切,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二是加快推动风险企业处置,按照“一企一策、分类处置”的原则依法有序开展处置,切实维护利益受损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结合当前掌握的互联网金融风险情况,以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线索为重点,组织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深入开展排查,摸清底数和风险机构运营情况,涉及套路贷、暴力催贷等问题,及时移交市扫黑办,清理整顿一批,依法打击一批,保持长期高压震慑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