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征集结束】2020年“脱贫攻坚故事”征文启事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4月16日

为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脱贫攻坚一线涌现的典型事件和人物,讲好脱贫攻坚故事,经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同意,市扶贫办联合驻马店日报社决定在全市举办“脱贫攻坚故事”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聚焦我市县、乡、村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现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精神风貌,为决胜脱贫攻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二、作品要求 

作品可以总结脱贫攻坚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行业帮扶、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等帮扶工作中的做法、经验、成效;展现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展示贫困村、非贫困村、贫困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脱贫攻坚经历以及社会帮扶、扶贫济困的先进典型、突出事例;反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感悟、感想和贫困群众感恩党的真实表现等。具体要求如下: 

1.应征作品应是未在报刊或网络上发表过的散文、随笔、现代诗歌、报告文学等。 

2.散文、随笔控制在1000字以内,现代诗歌50行以内,报告文学3000字以内。 

3.征文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以便联系。

4.来稿统一采用word格式,四号字排版。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四、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zmd.xnc@163.com 

所有稿件请在标题前注明“脱贫攻坚故事征文”,署名听便,文尾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地址、手机号码、银行账号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建福 田久 陈诚 

联系电话:15938028188 13939666286 15236968166 

驻马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驻马店日报社 

202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