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石寨铺镇:以“四种意识”全面加强 新时期综治干部队伍建设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4月03日

综治干部整体素质如何,直接影响着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新时期,石寨铺镇以“四种意识”着力培养综治干部,不断提高全镇综治服务能力与水平,力促全镇综治工作实现全县位次整体大提升。

加强学习,争做有“存在意识”干部。作为综治工作人员,必须时刻做到吃透上情、了解外情、通晓下情、熟知内情。石寨铺镇综治干部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学习。每名综治干部做到了对镇党委、政府和本部门的重要工作部署有深入的了解,准确的把握,在各项工作中都能游刃有余。石寨铺镇综治干部还围绕工作职能开展了学习。综治工作涉及面很广,工作职能覆盖也多。石寨铺镇每个综治干部既熟知自身业务,又了解其它部门工作流程,努力使自己塑造成为通用型干部、复合型人才,在各项工作中不仅能做到“存在”,更能做到优秀。素质是一个人成长进步的内在基石。石寨铺镇综治干部通过学习,努力练就了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尚的道德品质、强健的身体素质、自信从容的心理素质,来胜任自己的维稳综治工作。

严于点滴,争做有“责任意识”干部。综治工作是群众工作,群众工作无小事。综治干部从事的每一项工作都要细之又细、好上加好、精益求精。工作中,石寨铺镇每一位综治干部每一项任务都做到了认真梳理,结合实际建立了相应的规章制度与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制度操作,按照流程办事,把工作做具体、做到位。他们履职尽责,如履薄冰、小心谨慎,力戒了任何的疏忽与大意,促使了石寨铺镇综治干部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真正把职业和荣誉看作是自己的生命。群防群治工作中,督导到全镇每个网格,每个巡逻队员的每项工作,确保了全镇群众生活的安定祥和。工作中,他们用强烈的时间观念、科学的工作方法、坚决果断的工作作风推进了新时期石寨铺镇综治工作。

寻求突破,争做有“危机意识”干部。服务无止境,要想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就必须解放思想,勇于突破。综治办的各项工作应在科学摆布、统筹安排的基础上,树立危机意识,既要从实际出发,又善于打破常规,探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新途径、新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石寨铺镇加强了综治服务工作突破,镇综治办对全镇的综治各项服务工作做到了“全覆盖、无缝隙、不缺位、不漏项”。对于职能部门协调服务,既有延伸,又有调研与协调,做到了分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对于本职业务工作有参谋预案,既掌握了实际情况,又节省了人力、财力。对上级安排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了及时组织宣传、实施、协调和督办,特别是专项活动杜绝了督办检查不了了之。在防溺亡工作中,防范到每个坑塘,宣传到每个学生和在家青少年。石寨铺镇综治干部保持了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对客观事物精准的洞察力,做到了脑勤——想得全,点子多;嘴勤——常沟通,多请示;手勤——动作快,干在先。全镇综治工作立足于对全镇社会发展和稳定的超前预测,对有关工作做到了早考虑、早研究、早动手。调查研究是成事之本、谋事之基。石寨铺镇综治干部着眼于涉及大局的战略性问题,深入进行了调查研究。做到了被动性工作主动去做,努力在被动中争取主动。工作中深度思考,科学操作,增强了危机意识,寻求了工作突破,做到了长计划、短安排,计划性和灵活性的相结合。

身体力行,争做有"荣誉意识″干部。石寨铺镇综治干部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对各项工作做到了了然于胸,对于重大事项亲临现场,亲自处理。禁毒铲毒工作中,带领一班人踏查石寨铺镇每个角落,每个地块。在积极参与全镇中心工作中,着力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镇综治干部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在做好综治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综治办人脉广、接触人员多的优势,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开展优化建设驻马店中国农产品产业园招商引资环境提升工作。综治干部是各项决策的责任者和实践者,虽然不承担执法任务,但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党委、政府的形象。石寨铺镇综治干部坚树了良好的自身形象,做到了主动热情,礼貌周到,仪表端庄,谈吐文雅,举止文明,注重细节。带头转变了作风,树立了正气,保持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达到了做事精细,做人大气,体现出综治机关的荣誉和风范。石寨铺镇"四种意识″推动了石寨铺镇新时期综治干部队伍建设,有力促进了石寨铺镇综治工作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