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介——开发区 关王庙特色小镇项目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20年04月03日

 重点推介:开发区

关王庙特色小镇项目

项目简况:该项目聘请国内知名地产开发商——杭州蓝城公司对关王庙特色小镇进行了科学规划。高标准编制了“关王·豫剧水镇”规划方案,总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以豫剧文化和关公文化为核心,打造以艺术、旅游、休闲、教育、颐养产业为主、宜居宜业宜游系统完整的中原特色美丽小镇。核心区内规划建设涵盖办公、文化、休闲、生活、娱乐设施28处。其中,水上剧场、光影水秀、粹庭湖、豫剧广场、天中文化体验馆、非遗展览馆、颐乐学院、文化公园、民俗文化街9处设施,紧密结合樊粹庭豫剧文化传承而规划建设,致力为小镇戏曲文艺传播与创作及文化产业持续繁荣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配套优势:1、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历史悠久,有传扬在外的千里走单骑、古城相会等经典故事。2、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信息灵通,驻马店曾是古代驿道途经之地。3、境内规划建设30余条市政道路,形成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带来了人流、物流、信息流、技术流和资金流的汇集,给投资者创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4、关王庙乡作为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建设的主板块,承接了职教园区、北部新区、小清河文化休闲商住区开发建设的任务。占地8.8平方公里的职教园区,是驻马店市大中专院校的集聚区,规划建成一座容纳20万人口、10所大中专院校、汇集全市人才和智力的教育新城。5、定位生态居住、旅游休闲、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小清河文化休闲商住区,以7.12平方公里的人民公园为中心,致力于把周边打造成集居住、商业、文化、娱乐、休闲、旅游为一体,最具文化特色,最有发展活力的新城区。通过功能片区开发建设,着力打造中心城区的“温馨前客厅、美丽后花园”。

作为“适宜居住、适宜创业、适宜发展”的一方热土,关王庙乡以崇信重义的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快捷便利的交通运输和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吸引着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目光,并成为投资者心目中的投资洼地、发展高地。

联系人:武强 1351396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