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就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4月03日

3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副县长陈玉杰的陪同下就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县政府办、教育局负责人参加。

赵峰一行先后来到平舆实验中学、平舆二高,详细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开学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校园管控、教学组织、防控物资保障和教室、餐厅、寝室复课消杀准备工作情况,叮嘱学校要积极行动起来,层层压实责任,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准备到位。

赵峰指出,学校人员密集,防控责任重大,确保安全有序复学复课,是对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的一次重大考验。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审慎积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防控措施,决不能松懈麻痹、掉以轻心。

赵峰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到岗、老师到校、防控措施到位的要求,以学校为单位、班级为单元,进一步细化开学防控指南要求,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更加精准有效。要点对点摸清每一位师生的情况,对返校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进行筛查管控,做到心中有数,不漏一人。要克服困难,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全面加强教室、寝室、餐厅和办公区域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清洁,采取封闭管理、小班教学、错时用餐等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