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4月03日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加油站治理、环保不达标车辆管控、“招商突破年”行动计划等事项。市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贺振华、郭渊、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晓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全面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压紧压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要对标对表建设标准,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考核奖惩,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加油站治理和环保不达标车辆管控工作,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完善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督导检查,做到治理到位、排放达标、管控及时,确保2020年如期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深入开展“招商突破年”行动,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成长性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拉升标杆、自我加压,以“跳起来摘桃子”的责任担当,努力实现招商引资规模总量大突破。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完善奖惩机制,切实提高招商工作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建设项目管理、市长质量奖评审和质量大会筹备、新食代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首届DTC食品创新峰会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