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平舆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4月01日

3月31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平舆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和植树造林等工作,强调要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时状态、采取战时措施,把握决战决胜方向原则,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副市长刘晓文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陈星先后来到平舆县天水湖、坝道工程医院、基业户外用品、泰普森休闲用品、郭尹路国储林项目等地,实地查看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国土绿化进展情况。他叮嘱大家,要密切研判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变化,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和各类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来到郭楼镇陈集村、前店村和射桥镇西关村,陈星走进扶贫车间、种植大棚、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产业扶贫以及便民事项办理落实情况,看望慰问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他勉励大家,要拓宽思路、用好政策,积极做好兜底保障,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持续增强内生动力,确保稳定发展、稳定脱贫。 

座谈会上,陈星在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平舆县、部分乡镇和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有关汇报发言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基层基础不牢固,特别是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树立战时思维、采取战时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陈星强调,要把握好决战决胜方向原则,坚持标准导向,紧扣现行脱贫标准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聚力解困、增收、改善环境“三大主攻方向”,坚持精准方略,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解决好措施不精准的问题,进一步审视优化措施,解决好政策、项目、资金落实问题,增加经营性收入,稳定工资性收入,保障兜底性收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解决好保证问题,着力强化政治、组织、纪律、作风保证,在脱贫攻坚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解决好群众不满意问题,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情绪疏导、矛盾化解和舆论引导,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正能量。 

陈星要求,平舆县作为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统筹,弹好“钢琴”,明确目标任务,完善推进机制,细化领导分工,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作风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确保决战决胜、全面收官。 

陈星还就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植树造林和麦田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成宽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