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扶贫办到西平县芦庙乡调研平安建设和结对共建“手拉手”工作

投稿:市扶贫办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20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20-00005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0日
名  称: 市扶贫办到西平县芦庙乡调研平安建设和结对共建“手拉手”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3月19日,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邵奉公深入平安建设联系乡镇西平县芦庙乡,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联系点芦庙乡老庄村,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平安建设、支部共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西平县芦庙乡老庄村,邵奉公一行查看了村室改造、党组织阵地建设和村内安防技防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由乡镇党委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就老庄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平安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邵奉公表示,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全国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制定出针对性措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一要做好乡村规划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既要注重解决当前村庄治理的重点问题,又要充分考虑后续村庄规划和管理需要,突出乡村特色,实现村庄可持续发展,切实提升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二要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找准产业发展和自身优势的结合点,依靠村庄产业基础和资源,充分发挥创业致富带头人作用,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户有增收项目、村有致富产业”的目标。三要解决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政策,通过政策帮扶,产业发展,确保剩余未脱贫的4户11个贫困人年底实现脱贫。同时,要做好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的防返贫致贫工作。四要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抓好党组织阵地建设、安防技防建设,做好矛盾排查化解,确保乡村稳定;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转变作风,防止松劲懈怠,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市扶贫办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斌,市扶贫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孙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