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残联召开驻马店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

投稿:市扶贫办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26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20-00004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6日
名  称: 市残联召开驻马店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3月25日上午,市残联在市政府一号楼9楼会议室召开驻马店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维娜、徐达,副调研员赵金红,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康复股长,市残联各部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维娜主持。

会上,郭维娜首先传达了2020年全省残疾人扶贫、教育就业、托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对全市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督导调研的通报》。随后,对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最后,张银良强调,各县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残疾人扶贫、教育就业、托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残联安排部署,做好残疾人扶贫、教育就业、托养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按照《关于对全市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重新核查及动态监测的通知》(驻残联办〔2020〕14号)和《关于转发<驻马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驻马店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驻残联办〔2020〕16号)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逐人逐户进行摸排,切实掌握每名贫困残疾人需求。三要加强部门沟通,与扶贫、民政、住建、卫健委等部门密切沟通配合,主动对接,切实掌握每户每名残疾人需求和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惠及贫困残疾人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四要认真清查整改,对脱贫攻坚“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限时整改,跟踪问效,同时建立好问题整改落实台账。五要规范和完善各项工作档案,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按时如实汇总上报,同时,及时将档案资料录入到脱贫系统,实时更新,做好动态监管。六要夯实责任,严明纪律,按照要求逐人逐户排查落实,建立实名制工作台账,做好档案管理,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问题的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