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大数据局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要素信息的通知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27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0979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综合政务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7日
名  称: 市大数据局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要素信息的通知
文  号: 有 效 性:

关于进一步完善办事指南要素信息的通知

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编制工作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基础,是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事流程等内容的重要载体,对规范审批事项、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发挥着重要作用。按照市政府领导指示,为提升我市网上政务服务事项完整度和准确度,需要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要素信息,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办事指南目前存在的问题

(一) 办事指南要素不全。目前,各县区、市直各单位

制定并在河南政务服务网发布的办事指南基本信息不全,一些单位制定公开的办事指南的部分要素并不是企业、群众普遍关注和需要的,针对性不强。如:办理流程简略填写申请-受理-审核-决定-办结,部分单位不同事项流程图套用一个流程图。申请条件、行使内容、时限办结、流程图等要素空白未填,邮寄收件人信息未填。

(二) 河南政务服务网上部分单位政务服务事项办事

链接不正确。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办事链接存在缺失,通过点击在线办理,还存在无法跳转的现象,说明统一工作平台上未绑定本部门审批系统正确的网上办理地址。

二、 工作安排

为进一步完善网上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逐项排查,梳理出市直相关单位政务服务事项要素不规范清单(附件),各单位要针对问题清单逐项修改,3月27日前完成本单位问题修改,确保本单位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完整度和完整度达到100%,市直各部门要对本级及下级对口部门办事指南的准确性负有主体责任,确保同一审批服务事项在全市无差别审批。各县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组织工作人员梳理本县区单位政务服务事项要素不规范清单,指导和督促各县直单位完善办事指南要素信息,4月2日前完成本县区问题修改,确保本县区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完整度和准确度达到100%。

三、有关要求

  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要继续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办事指南要素信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定期对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完成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