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经济开发区五条硬核措施助企业渡难关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27日

 一是送政策。搜集整理并印制《国家、省和驻马店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复工复产政策汇编》等千余册,为企业送去复工政策。同时,采取微信对接、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对规上工业企业、重点联系中小企业、重点建设项目摸底排查,加大工作指导力度。二是问需求。深入辖内企业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了解企业需求。积极组织区内相关重点企业申报专项再贷款信贷资金,分三批上报重点企业17家,共申请专项再贷款资金4.84亿元。三是解难题。成立金融服务纾困帮扶协调小组,研究解决金融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协调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无还本续贷、下调贷款利率、减免逾期利息等多种方式,支持辖区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四是搭平台。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先后为50余家企业提供金融政策辅导和其它保障服务。其中,帮助河南省易弘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协调落实驻马店农商行贷款300万元,协助国药控股集团落实中原银行驻马店支行贷款授信1亿元。五是助发展。围绕公共卫生、健康养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和棚户区改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目标,切实做好补短板、稳投资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已对接省国开行申报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196.3亿元,申请资金142.1亿元。对接省农发行申报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66亿元,申请资金36.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