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人社局四举措推进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到实处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27日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举措,对于减轻企业负担,稳就业、稳企业具有重要作用。西平县人社局按照《关于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迅速行动,通过“一增强三积极”将保障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增强组织领导。成立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领导小组,局长亲自担任组长居中指挥,分管领导直接负责,相关股室、各经办机构各负其责。二是积极加大宣传力度,把政策通过微信工作平台宣传到各个参保企业。三是积极协调税务部门统计岀2月已收应退单位及金额,测算2~6月应减免金额。四是积极与市社会保险中心沟通,按照退费程序,做好退费工作。

截止目前,西平县已全面完成疫情防控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退费工作,合计退回企业社会保险费达118.4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