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防洪博物馆开展线上特色教育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面对“停课不停学”带来的现实挑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防洪博物馆的研学教育工作也做出了相应改变,开启了教育新模式的探索,依托网络资源公共教育教学平台,组织开展线上教育,做到科学规范线上教育,有效保障教育质量。

在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防洪博物结合“一滴水·一颗心”研学活动主题,精心筹划了线上研学课程。研学老师通过短视频、图片、解说等形式,让同学们学习水与生命、人类文明的渊源,了解古代浇灌农田的工具、现代智能浇灌设备,了解古今水科学。通过观看“农田浇灌水车模型”短视频,感受奇妙的水从小溪汇成河流,滋润大地,再流入古代水利机具,作为一种大大的能量,进行劳作的旅程,体会水的重要性和古代水科学。通过科学实验,学习科学节水,将科学带入生活,让同学们对水的历史、现代水科学原理有更深的接触。学习水对生活的重要性,使他们更加懂得节水、爱水、护水。

不一样的课堂,一样的精彩,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防洪博物馆此次线上教育,通过创新教育思路,完善教学方式,开启线上教育的新模式,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