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平安归来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0年03月27日

山河无恙,英雄凯旋。

3月26日,在武汉经历两个月的抗疫,我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37名医护人员乘坐高铁平安归来,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家乡。

在郑州东站到达区,随处可见“欢迎回家”“向白衣战士致敬”的暖心标语,警车、大巴整齐地停在站台上,静待勇士归来。

12时17分,G1848次高铁缓缓停靠,车窗内的医疗队队员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不住地向窗外招手。“回家的感觉真好!”“我们回来了!”……

队员们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急切地走出车厢。站台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昨天晚上很晚才睡着,心情挺复杂的,既有兴奋也有不舍。”医疗队队员、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护士王月华说,回到家最想做的事就是亲亲5岁的儿子,实在是太想他了。

踏上家乡土地,感受家乡亲人的热情,医疗队队员、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主管护师王丹悄悄拭去了眼角的泪滴,开心地说:“我们在最冷的时候到了武汉,如今天气暖了,疫情也在不断好转,我们圆满地完成任务回到了家。回家前读到省领导的慰问信,非常感动和振奋。”

思念家乡,但也难舍战场。离开武汉时,医疗队队员们依依不舍、纷纷落泪,他们高声合唱《歌唱祖国》,共同祝福武汉、祝福祖国。

我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137名队员,来自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等5所医院。正月初二他们就挥别家人、踏上征途,进驻到武汉市第四医院,经过60个日日夜夜的鏖战,取得了优良的战绩。

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31名,其中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占57%,治愈出院213名,治愈率达92%,出院患者回访满意率达100%。医疗队队长、省卫健委体改办主任王耀平动情地说:“感谢家乡人民这么多天来对医疗队的关心和关爱,这批队员在湖北待的时间很长,都是好样的,没给咱河南父老乡亲丢脸!”

别时寒冬,归时春风。这个春天,因为他们的付出显得格外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