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政府通报表彰市政府为“先进单位”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3月25日

省定重点民生实事,件件惠及人民群众。3月23日,省政府通报表彰驻马店市政府为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先进单位。这是市政府第三年获此殊荣,其中,2017年居省辖市政府第2名,2018年、2019年分别居省辖市政府第1名。 

近年来,市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资金保障到位,立足早安排、早部署、快推进,着力实施好省重点民生实事和市定惠民工程,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成果。2019年,我市的省重点民生实事经市政府督查室和市发改委、统计局统筹协调,在市人社局、医保局、民政局、卫健体委、残联、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妇联、生态环境局、交通局、教育局、供电公司等部门全力推动下,圆满完成省定各项目标任务。 

2019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9.13万人,完成率174%;4月1日起,我市全面实现80岁以上参保老人住院按照新标准直接结算,并在全省率先完成补报工作。全市所有县区均按省定标准将高龄津贴发放到位,惠及15.9万名高龄老人。 

2019年,我市继续对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范围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继续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对筛查出的高风险孕妇进行免费产前诊断。我市全年开展免费超声筛查42862人,筛查率59.45%;免费血清学筛查47705人,筛查率66.17%;免费新生儿“两病”筛查70506人,筛查率97.79%;免费听力筛查69703人,筛查率96.68%;完成免费宫颈癌筛查103522人,占全年筛查任务的100.51%;乳腺癌筛查105331人,占全年筛查任务的102.26%。2019年,我市对0~6岁残疾儿童康复完成救助2390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57.3%。 

2019年,我市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全市改厕46.81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01.7%,“千万工程”示范村创建任务75个全部完成,西平、上蔡、泌阳3个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达标验收。我市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年优良天数222天,优良天数比例62.2%,优良天数居全省第3名。全市新建幼儿园22所,改扩建幼儿园65所,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2019年,我市新改建农村公路2310公里,超额完成任务,并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全部通客车:持续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全市165个电网薄弱行政村电网改造工程全部完成;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提质升级,已完成2个县人民医院提质升级,泌阳县人民医院、上蔡县人民医院被批准为“二级甲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