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3月24日

 3月23日,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专题研究我市推进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申报包装和前期工作,认真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形成抓好谋划申报、推动工作落实的整体合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会议。副市长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贺振华、郭渊、贾迎战出席会议。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密集出台稳定经济发展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力加码项目投资和资金支持,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围绕公共卫生设施、市政设施、老旧小区改造、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四大领域,精准靶向、迅速行动,抓紧抓实做好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申报工作。

朱是西强调,要紧扣政策,积极协调,围绕中央投资主要领域,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充分领会吃透政策精神,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确保项目争取最大化、资金投资最大化、政策利用最大化。要突出重点、主动互动,聚焦教育医疗、公共基础设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应急物资储备等重点领域,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加强沟通对接,强化服务指导,切实提高项目包装质量和命中率。要依法规范、快办手续,严格规范程序,精准高效推进,推动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要按照“干成事是硬道理”的要求,通盘考虑、协同作战,对在建项目搞好服务、加快推进,对未开工项目加强指导、加快评估论证,促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与会副市长就分管领域项目谋划和申报提出具体要求。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推进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申报包装前期工作整体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心城区四个区分别作工作汇报。